目白大学交换留学项目介绍
2014-07-08 09:32:03   来源: 点击:

学校简介
   目白大学的前身为1923年创建的《研心学园》。经过88年的历史沿革,目白大学已壮大成拥有大学院、7个学部、19个学科的综合大学。除了大学以外还有中学和高中以及对外开放的诊疗所。目白大学下设留学生别科日语专修课程,每年春秋各招两次国外的留学生。与中国的姊妹学校之间也实施 “3+1项目”。
目白大学位于日本东京新宿区。晚上从大学的9层楼就能眺望灯火辉煌的东京城。目白大学的建学精神为《主、师、亲》。《主》是对社会的贡献;《师》是跟师学业;《亲》则表达对父母以及关心自己的周围的所有人的谢意。这一建学精神引导学校不断培养人才并不断输送人才。目白大学与世界26所大学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,每年互派交换生近80名,是在中国教育部备案并获认可的日本大学之一。
更多关于目白大学的信息,请登录www.mejiro.co.jp进行了解。
F     院系设置
学部
1.  人类学部:心理援助学科、人类福祉学科、儿童学科、儿童教育与福利学科
2.  社会学部:传媒表现学科、社会情报学科、地域社会学科
3.  经营学部:经营学科
4.  外国语学部:英语学科、中国语学科、韩国语学科、日本语学科
5.  保健医疗学部:理学疗法学科、康复疗法学科、语言听觉学科
6.  看护学部:看护学科
大学院
心理学研究科
硕士课程:现代社会心理专攻、临床心理学专攻、国际交流专攻
博士后期课程:心理学专攻
经营学研究科
硕士课程:经营学专攻
博士课程:经营学专攻
生涯福祉研究科
硕士课程:生涯福祉专攻
语言文化研究科
硕士课程:日本语教育专攻、中国语、韩国语言文学专攻
看护学研究科
硕士课程:看护学专攻
短期大学部设有生活科学科、糕点制作学科、商业社会学科。
上课时间
第一节课
(60分)
休息 第二节课
(60分)
休息 第三节课
(60分)
午休 第四节课
(60分)
休息 第五节课
(60分)
9:00—10:00 10分 10:10—11:10 10分 11:20—12:20 40分 13:00—14:00 10分 14:10—15:10
 
 
1)正规课程学习日程(交换生,“3+1项目)
学   期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
学期期间 每年4月 ∼ 8月 每年9月 ∼ 3月
接收截止 11月中旬(交换) 5月上旬(交换)
2)学期构成
  语言课程
开课日期 星期一 ∼ 星期五(5天/周)200~250小时/1学期
上课时间 每天 09:00 ∼ 14:00 (或9:00 ∼ 15:10)
开设等级 日语水平N4级∼N1级(6个不同层次班级)
授课规模 12名∼16名
 
入学资格
限学院日语专业学生报名。每年5月学校展开选拔,有意愿的学生报名,责任系根据目白大学招生名额并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选拔,择优推荐。
相关费用
交换期间,免学费。住宿费、书费及生活费等由学生自身支付。相关住宿费用见下表:
宿舍名称 费用
桐和国际寮(男) 房费:月/43,000日元(包括水电费以及网费)(寝具:自负)
桐和国际寮Ⅱ(女) 房费:月/45,000日元(包括水电费以及网费)(寝具:自负)
桐和国际寮Ⅲ(男女) 房费:月/41,000~45,000日元(包括水电费以及网费)(寝具:自负)
有3种不同房间(A:月/45,000日元
B:月/43,000日元
C:月/41,000日元)
*注:(姊妹学校免交一次性入寮费 4万日元)
 
交换期间:半年或一年
联系方式:
电话:23799800转212
联系人:国际事务部   蒋老师